东京游1:上野
离开Skytree后去上野站,下午要去动物园。 先吃午餐,国威找的牛かつもと村,二楼的店位子有限午餐时间要在楼梯排队。牛肉要自己放在上面煮,不够熟的食物我会不敢吃。等我们吃饱已经没排那么长了。2000日元的一餐幸好是算好吃的。
离开Skytree后去上野站,下午要去动物园。 先吃午餐,国威找的牛かつもと村,二楼的店位子有限午餐时间要在楼梯排队。牛肉要自己放在上面煮,不够熟的食物我会不敢吃。等我们吃饱已经没排那么长了。2000日元的一餐幸好是算好吃的。
离开浅草后顺路去天空树那站。在戏里面就看过很多次天空树然后Googled比KL Tower高,比Merdeka 118矮。比较奇怪的是明明叫Skytree但是官方中文名是晴空塔,wiki讲是因为在中国被抢注册商标了所以才换成晴空塔,我以前混着记成天空塔。虽然晴空塔名字也好听,但是那边都读Skytree我听也更习惯Skytree。 逛的是天空町,Pokemon Center在这里。去年在台北是第一次进的Pokemon Center,这里Skytree就是第二次了。一到就看到Rayquaza,天空树就要配天空的神兽!
生活各种焦虑,其中一样能缓解的方法就是出去走走。去东京这种事10年前早就该做了,家里爸爸没兴趣弟弟们则还没经济能力,然后朋友那边有些自己去了,有些讲要一起去然后变成跟自己另一半去玩了总之就是不了了之。国威之前有问过一次那时是passport还没好他自己去,这次我就可以也去了。有留意到预言今年日本会地震的新闻,那就更该早去。 飞机票是三月中买的千多块,Hotel比较够力我的单人房住五天加上tax要两千五Zzzzz 避开日本和中国的劳动节一个星期假期,那个时间点刚好AKB48演唱会结束了,也没看到我在东京的那几天会有什么感兴趣的演唱会。AKB有三天公演,谢谢微博一个大佬写的教程我就注册了https://akb48.zaiko.io/ ,在每个公演日的前一个星期去用信用卡报名抽,嗯抽三天全部失败,有听说过本部比其他姐妹团难抽很多,真的很难抽,难得我第一次去东京。
月头是牙痛,虽然之前也有阵痛过然后牙医讲再痛就要拔,但是很久没那么频密了我却要去中国旅行了拔智慧牙要休养几天很不ok,幸好旅行时没痛了。 旅行回来忙工作是后脑痛。不是发烧生病那种额头痛,是头后面部分痛,没有敲到。 然后是手脱皮痛,不懂是感染什么病毒全部手指尖都在脱皮痛,我只能用来打字有时痛到要戴手套,买lotion涂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