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出差一周

因为槟城这里在准备开DC,所以我们被安排去KL DC跟DC Team的同事学习一些基础。前面去了四批,每次3-4个人,我是最后一批。星期日和Brett、Lai、Robin飞~ 本来HR是安排早上八点的飞机,后来换成傍晚了,不然需要很早醒来去。

晚上在KLIA2吃RM20+一碗的海脚人面,还好算是好吃的。


现在的Grab是有特别地方等的,我们叫6 seater Grab去Airbnb要百多块。有点想叫贵的6 seater但是贵一倍公司会不给claim的。

没有换日历的Airbnb就两间房间六个房位。

有洗衣机但是没烘干机。除了我们四个人,也得知星期一Jayden会带两个新同事也一起来,所以我们这批人多,Jayden是只来三天他住Hotel。

早上从Airbnb走去DC很近。看到很多人吃路边摊然后坐路边吃我们就也那吃。进去DC一如既往严,所以花了点时间。 Jai和Adnan没空给training是在我预期之中,因为这五天里有四天有audit相关meeting撞时间,他们跟我一样是有份的哈。
午餐时间这里的同事没叫我们一起吃,就跟着Jayden出去和槟城新同事一起吃,算是欢迎新人餐,贵,给他去test看公司给不给claim,不给就过后我们再分。

来吉隆坡这么多天,有跟一些朋友们讲我在,谁有空可以一起吃。星期一晚上是MRT去Cheras Aeon跟8个s吃。从Airbnb走去Bukit Bintang要上山坡经过这只熊猫。

谢谢他的排队,我才吃到传说中的萨利亚Saizeriya。

我知道这个日本人开的意大利餐品牌,但是不懂原来马来西亚刚刚开第一间,就在这里才第五天。够力长的人龙在排队,如果是我自己看到那么长肯定不吃的,8个s早来排队我才吃到。食物不贵也不难吃,size就不大,比如我看8个s叫的pizza就薄薄的。


吃饱后就跟着看他去买菜,星期三他未婚妻出差回来要煮的。

他回家后我就在附近商场忘记什么名字的走走。坐着捉Pokemon时,有个中国腔女生找我换cash,讲太想吃冰淇淋只收cash。奇怪在KL的mall还有地方不收Touch n Go Duitnow的咩,如果不收信用卡还能理解。不过我还是换了,反正我很少用cash。就信那间KOI的那个机器那么刚好坏了,或者人家在跟朋友们玩什么挑战,看到我自己一个人坐着才找我。

买了一杯chaboys才回Airbnb。第一次喝,选Maple cold foam matcha, shizuko oat milk 50% sugar。

星期二Adnan抽空快速给我们讲解了两天份的教程~ 午餐是去附近的Boustead foodcourt,晚餐我们去Pavillion那边一间叫Donkai的吃,也是贵的一餐。饭、汤、萝卜和菜可以无限refill,然后burger是放在铁板上面自己煮。

八点多我就出发去Damansara那带,MRT要时间。国威刚好这一天也在吉隆坡出差,所以就顺便叫了思进和德健出来宵夜。吃甜品。

 

星期三放工后我是回Airbnb睡一下才出去找吃。本来要去Jalan Sultan的,但是Google Map带我走的路很暗,最后放弃了,我走回附近的Bukit Bintang一带,去Lot10 Food Court吃。这个澳门猪扒弹口面+澳门柠檬茶贵也没很好吃,就是干捞面with猪肉和Teh O lemon,不值得这个价。

晚上没有博物馆之类的地方参观,只能随便走购物中心,进去donki走了三楼,没有播那首歌我没有想买东西的感觉。

星期四算是这个星期最有学到东西的一天,给我们每个人一架旧server,手动放disk setup raid、idrac、再mount去rack插network然后install OS。

期间我遇到的问题:
1 – 那个盖很难关zzz
2 – 里面只有一个disk不能坐raid 1,我去拿多一个一样的disk放进去后还是不能,Firdaus有show我看知道就是新插的disk有问题,可能是坏了,我换一个后就ok了。
3 – 最废就是我拿到的server真的太旧了。那个idrac要用旧的tls才可以browse,我browse到后又一直开不到console,因为要旧的Java。Install旧Java后还开不到。Adnan有建议去whitelist IP和url我还是不能。最后就不浪费时间弄idrac我自己拉monitor去插server来console install OS了。DC里面很冷我在里面等。也算好了,没有几年前我在Cyberjaya时那么够力。

 

晚上是去Pavillion那边的Foodcourt吃。我order的是传说中的Mee Tarik (兰州拉面)。

这个很多人走的十字路会想起在日本涉谷的那个,这里应该是马来西亚版最多人走的,但是这里的traffic light要等很久。

星期五又是忙碌的一天,Adnan有空教时两个新同事在join老板的迎新会议所以就等。等到最后不够时间了他就直接share我们training slide和quiz自己读和做。我不是擅长交际的人,但是也懂最好不要做太难看。傍晚的飞机要提早走怕塞车,但有听说过前几批来的同事有早上就走的,我们没那么快。做完quiz后去吃了午餐再回office拿行李,走的时候都差不多3点了。

去Lai介绍的Sepang Mitsui Outlet走,就在机场附近。走了一圈只买了一个donut。有shuttle bus载去KLIA2。本来有考虑试试进机场的lounge,我的信用卡这个福利没用过,但是看到那么多人就懒惰进去了,在外面逛看有什么店走。检查hand carry行李进去后domestic departure那边没什么店看。要走去international departure就又太远了。

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走around 10km。除了星期四,其他天主要都是吃,公司给的travel allowance都不够cover哈。

这次行程另外一个插曲就是两个新同事里跟我们一起住Airbnb的那个印度同事。他星期一晚上就失踪,好像是跟朋友聚会但是一直联络不上,因为只有一张门卡所以我们要等他回来。然后第二个晚上好像是怕了我们吃东西的消费所以他自己吃。最够力的就是星期五他在机场宣布已经找到新工辞职了所以要Robin帮他拿电脑回公司Orz First day工作就飞来,然后training行程星期五结束也是最后一天工作日,厉害。

 

到槟城是8点多,买McD后Grab回家吃,当晚还有工要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